2021青岛读书月启幕

邬书林惠新安出席并致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6 12:43

本报9月25日讯 中国诗词大会参赛者王恒屹、雷锋班班长李桂臣,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阅读爱好者,今天聚首青岛书城,在《论语》《青春》《雷锋日记》《接受这个时代》《星辰大海》等经典篇章的诵读声中,开启了一场关于阅读的快闪活动。“阅读,成就最好的自己2021青岛读书月”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启幕仪式并致辞。

惠新安说,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作为一座连续17年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城市,青岛近年来深入推进“书香青岛”文化品牌打造,用心用力用情培育阅读文化,“书香青岛从阅读开始”的口号深入人心,“多读书、读好书”日益成为青岛市民的自觉和行动,青岛的城市阅读指数连续多年居全国第4位,反映市民阅读需求的“个人阅读指数”更是居全国第2位,青岛还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山东省全民阅读示范市”等称号。他表示,“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不仅是对个人而言,对于一座城市更是如此。2021青岛读书月以“阅读,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既是打造学习型社会、提升城市人文素养的持续延伸,更是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让青岛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的有力举措。希望全体市民共同努力,让手不释卷成为城市的生活方式,让馥郁书香涵养城市气质、塑造城市精神,努力把青岛建设文明典范城市的文化根基夯得更牢、扎得更深。

据介绍,2021青岛读书月从9月25日持续至10月25日,其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教育局、青岛出版集团将共同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月”文化活动,包括张炜、鲍鹏山、马瑞芳、时卫国、宋文京等文化大咖开展的“阅读是一种生命需要”系列讲座等,青岛各新华书店还将举行“迎国庆,读好书”金秋图书联展等公益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承办方——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是岛城专业的阅读研究与推广机构,启动仪式现场,国家全民阅读促进会还特别为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颁发了“全民阅读研究基地”和“全民阅读推广基地”名牌,以表彰青岛全民阅读研究院在全民阅读理论研究与推广实践方面做出的成绩。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