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进高校暨观海校园文化节启动

赓续红色力量 助力青年成长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9 13:07
9月28日,《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1观海校园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
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学校设立了分会场。
图为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在活动分会场展板前合影。 郭菁荔 摄


本报9月28日讯 伴随着全息裸眼3D、无人机表演、快闪等时尚元素传递的青春气息,今天,《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1观海校园文化节活动启动。驻青高校学子以饱满的热情欢迎《青岛日报》进入自己的学习生活。

作为中共青岛市委机关报,《青岛日报》加快推进媒体融合深度发展,构建起“报网微端号”全媒体传播格局,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青岛日报》是驻青高校第一时间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主动融入地方发展的重要窗口,是高校党建和思政课的鲜活教材,也是驻青高校扩大自身影响的重要平台。为加强高校思政教育,今年市委市政府支持“《青岛日报》进高校”,扩大党报在高校的覆盖面和传播力,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读党报、学党报、用党报的行动自觉。

当天,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学校设立了分会场。仪式上,各会场学生现场连线,表达了对《青岛日报》进驻校园的热切期待。

伴随着“《青岛日报》进高校”,2021观海校园文化节也同步启动。文化节包括校园原创音诗海选赛、党史知识竞赛、“我是党报校园代言人”选拔活动等7个板块,持续到年底。同时,由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日报社联合打造的《未来教育》特刊今天亮相,12个精彩翔实专业报道的版面,集中展示部分驻青高校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风采。今后,《未来教育》特刊和“观海新闻”教育频道将一起走进大中小学,共同打造青岛教育的展示平台和传播阵地。

同日,“大学生就业见习平台”也正式上线开通,首批提供2万多个岗位,对接大学生就业实习等需求。青岛日报社将率先入驻就业见习平台,面向驻青高校定向选招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出席活动,并为“《青岛日报》进高校”按下启动键。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青岛日报社主办,青岛大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客户端承办,得到了驻青29所高校的全力支持。

 

■更多报道见三版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