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业荣获一等奖

中国新闻传媒科技界最高科技奖颁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1 15:49

本报10月20日讯  在今天举办的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2021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由青岛尘元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研制的自适应多通道视频内容一致性实时检测系统,获颁一等奖。“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是我国新闻界唯一跨媒体的科技奖项,被誉为我国新闻传媒科技界最高科技奖项。青岛尘元科技也是唯一一个获得一等奖的山东企业。

该项目由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四川长虹佳华信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尘元科技共同完成。“自适应多通道视频内容一致性实时检测系统”实现了对多通道、大数据视频内容一致性的自适应实时检测,达到异常转播毫秒级发现、自主研判秒级预报、机器内在关联分析的水平,为实现由人工监管为主向智能为主的智慧广电和数字效能转变,提供前沿技术手段。

今年5月17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组织的鉴定委员会鉴定评审认为,“该项目具有创新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