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民生在线》3月7日全新上线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牢固架起政民互动“连心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07 11:10

  本报3月6日讯  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2024年青岛市政民互动交流平台和百姓问政平台《民生在线》7日起全新上线。7日14点30分至16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将做客首场网谈,围绕“中医药强市建设”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并现场回答记者的提问。

  由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和青岛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民生在线》,自2009年上线以来,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创新机制深化政务公开,提升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受到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2023年,《民生在线》共开展了104场网谈,累计参与778万人次,征集到1.7万余条有效留言,其中17030条留言已获回复,留言回复率达99.6%。青岛各单位的“一把手”积极上线网谈,回应网友关切。据悉,2023年,各单位“一把手”上线率达99%。

  2024年,《民生在线》将继续创新网谈内容形式,拓宽传播互动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网谈答疑、“民生观察员”现场追问、追访记者闭环监督,更加精准高效地聆听民生民意、落实落细民生举措。网谈中的热点民生话题还将通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客户端、青岛新闻网、“青报民生在线”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等多媒体矩阵传播。作为政务公开、为民办事的重要平台,《民生在线》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牢固架起政民互动的“连心桥”,用心用情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