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市北区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9-20 10:49
   19日,市北区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洛阳路街道海琴广场启动,共200多名社区居民和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上,即墨路街道、兴隆路街道、镇江路街道、海伦路街道、洛阳路街道、浮山新区街道等六个街道被授予全区首批“网络安全宣传文化基地”。
 
    活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服务大集,来自通信、银行、律师、媒体等相关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我经常会收到一些匿名的短信,大多数是一些点击链接,用积分兑换优惠券或现金的,怎么才能辨别真假呢?”面对市民最为关心的如何辨别诈骗信息问题,相关专家给出了“防骗四不要”秘诀: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的要求转账汇款;不要安装不了解的软件。“所有的诈骗最终都会落到套取银行卡密码、交易验证码、转账、汇款上,一旦涉及此类操作一定要谨慎。”现场专家对市民再三提醒。  (记者 余瑞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