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首支网络安全志愿者队伍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9-23 09:12

昨日,市公安局联合市网络办、高校工委、团市委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网络安全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50名学生会干部、党员成为我市首批网络安全志愿者。

据介绍,网络安全志愿者将在随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带动身边群众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空间。我市后续还将继续在驻青高校及中小学校中选拔网络安全志愿者,最终全市的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规模将达到1000人。

启动仪式后,市网警支队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和各类学生的特点,精心选题,从各种诈骗手段中找出与在校学生相关的内容,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对在校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大大加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并通过与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网络安全服务”微信账号互加好友的方式,对在校大学生深入持续普及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识别电信网络谣言、电信网络安全防范、计算机安全等方面的知识。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联合团市委、市教育局、银监局,在百度等公司的技术支持下,深入推广“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为广大网民打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环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