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选全国文明家庭 青岛有这样两家子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1-08 14:27

昨日,由中央文明委部署开展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公示了候选家庭,我市黄岛区临港经济开发区山前村的逄秋香家庭以及莱西市水集街道永兴街社区的昌德松家庭入选。

据了解,入选家庭之一的逄秋香一家办起了不收学费的公益幼儿园——育新幼儿园,后又成立兰西村分园。6年来,逄秋香、陈亮夫妇以及陈亮的父母陈守业、高璇共为幼儿园投入300万元,为2000多名孩子免除学费近660万元。双方父母种菜、种花生、养殖的收入,几乎全用于小两口的公益事业。另一入选家庭昌德松和老伴从2001年开始兴办“文化庭院”,2008年创办文化胡同和文化书屋。老两口居住面积仅60平方米,仍将18平方米的南屋腾出来,办起了社区道德书屋。书屋创办了6年,有4000多册图书供免费借阅。家庭成员非常支持父母,儿子和女儿也常常利用节假日时间帮助父亲搜集宣传材料,校对文字、拍照、印刷等。

据悉,今年9月份,中央文明委部署开展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共推荐302户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家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