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业问鼎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14 10:00
   日前,有着中国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我市的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蓝海豚”,凭借出色的创新设计,从全球6000多件产品中脱颖而出,摘得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最高奖项——至尊金奖。同时,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工业设计团队荣膺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最佳团队奖。这是中车青岛四方第二次问鼎中国工业设计最高奖项。
 
   中国设计红星奖是中国最权威的工业设计大奖,也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等共同发起,至今已举办十一届,其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影响力堪比德国的“红点奖”,代表了中国工业设计的最高水准,被誉为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中国优秀设计的“风向标”。2016中国设计红星奖的评选,吸引了来自全球1657家企业的6250件产品参加角逐,经过多轮产品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了1件至尊金奖,8件金奖,10件银奖。
 
   中车青岛四方的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蓝海豚”,是为满足中国高铁运营环境和条件设计制造、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新一代高速列车,2015年6月下线,目前已完成载客试运营。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