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评选揭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1 09:14

在昨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公布了2016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即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先进典型活动评选结果。青岛市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宋桂华获评“最美志愿者”,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小鲍岛社区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宋桂华的网名叫“笑口常开”,又因为爱笑,被称为“笑姐”,团队也因此得名“笑姐团队”。目前,团队注册志愿者900多人,成功组织193次爱心助残公益大型活动,义工劳动800多次,行程11.2万公里,足迹遍布青岛市辖区2600多个社区村庄,直接参与志愿者达近3.5万人次,创新使用“量体选衣”志愿服务模式,为1.3万多户残疾人特困家庭、2.4万多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一件件精挑细选送去棉、单衣33万多件。小鲍岛社区现有居民4505户、9886人,有注册志愿者2104名,占比21.28%。多年来,小鲍岛社区坚持全员参与,在制度化、信息化、品牌化、社会化四个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在实践中凝聚社区共建共治的群众力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