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进校园”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2 08:30

昨日,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山东省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

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由中国关工委指导,教育部关工委、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山东省关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教育局关工委共同主办。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职业素养”为主题的此项活动,将大国工匠请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我市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17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地区之一,此次活动将通过举办大国工匠报告会,开设大师工作室、大国工匠微课堂,推广大国工匠视频教学片、丛书、话剧,聘请大国工匠担任校外辅导员等形式,建立学校与大国工匠长期联系机制,将名师带徒延伸至职业院校和工会系统职工学校。

活动现场,大国工匠、中车集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磨师宁允展为师生展示了自己将研磨技术与焊接手法巧妙结合的精彩实操绝活,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