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风景区:文明风景线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景区文明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4-25 08:52

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文明旅游高地获得中宣部认可——4月21日,由中宣部组织召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作为全国8个典型发言代表之一、全国旅游系统唯一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崂山风景区年接待游客达300万人次。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充分利用这一旅游资源优势不断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他们在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开辟专题专栏,在各游览区设置宣传栏、标识牌,利用景区广播、LED屏等,全天候、立体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他们还把普法执法贯彻文明建设全过程,面向职工、居民、游客三个层面,组织了《旅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文明旅游景区”“5A级景区”等管理服务规范的宣传教育。他们还建立了景区、街道、社区“三级帮联”机制,对景区内居民实施“精准扶贫”,共结成帮扶对子200多个,扶持业户1200多家,直接和间接拉动就业7000余人。每年发放生态资源保护奖补金近1500万元,让景区居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景区采用政府主导、企业投资模式,新建改建35处标准化生态厕所,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典型。此外,围绕旅游服务提升,景区还在一线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开设“道德讲堂”,实施了“先进基层团队”和“金牌员工”及旅游服务品牌创建,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启动“绿水青山无痕旅游行动”,努力形成了景区员工、经营业户、讲解员等旅游从业人员广泛参与文明旅游的良好局面。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