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人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05 09:15

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山东省9人入选,我市共有3名青年获此殊荣,分别是: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613路驾驶员李琦,被推选为孝老爱亲好青年;青岛雷神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路凯林,被推选为创新创业好青年;市北区阜新路街道居民郝忠阔,被推选为诚实守信好青年。

李琦在岗位上文明驾车、安全行驶。平日里,他在孝顺自己父母之余,悉心照料3名空巢老人,并到养老院义务服务老人。在他的带动下,20位公交司机组成了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志愿团队,与两家敬老院结成“对子”。

路凯林2014年1月创立了雷神科技,并全力打造“雷神科技”这一全新的互联网游戏品牌。第一年创收2.5亿元,第二年创收7亿元,不到三年时间把企业做到行业第一。开发研制的911M游戏笔记本,创造了2829万元的中国产品众筹新纪录。

郝忠阔的未婚妻于五年前因心脏病突然去世,他坚守着对未婚妻的承诺,担负起照顾其父母的责任。2014年3月,未婚妻的妈妈突患病下半身瘫痪,需要每天做康复治疗,郝忠阔每天抱“妈妈”走20多趟,为照顾她甚至辞去了工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