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奉上“科技盛宴”

开展十大板块160余项活动,近4000名市民组团参观大院大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21 11:59

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和市科协联合举办的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本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各种高科技成果展示和贴近百姓生活的现场互动,为全市人民奉上了一场“科技盛宴”。

今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市北区青岛科技创新大厦,同时在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即墨市墨河公园广场设了3个分会场。

今年科技周还首次组织了“市民创新观察团”,近4000名市民组团参观了特锐德新能源生态科技馆、中科院兰化所青岛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中科院青能所等大院大所。

据了解,科技活动周从5月20日持续到27日。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市民创新观察、创新平台、科普场馆开放等十大板块160余项活动,60个重点实验室和科普教育基地将免费开放,还有40余场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和知识产权宣传活动,以及13场面向青少年的绘画、七巧科技、海洋科普等活动。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将在科技周期间首次向公众开放,但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联系电话15605322791,18561893943。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