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文艺巡演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25 09:57
    昨日下午,青岛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即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来自各区市170多名文艺工作者,以各级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为题材,经过精心创作、排练,表演了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用栩栩如生的艺术表现,集中展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代内涵。
 
   巡演巡讲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10个区市文明办共同承办。各区市围绕今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公民道德规范等内容,组织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文艺工作者、广大干部群众,组建演出小分队、巡讲团,在做好节目创作(以歌舞类、曲艺类、语言类为主)和讲稿撰写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巡演巡讲。根据活动要求,2016年度有获评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青岛市“文明市民”等各级各类道德典型的单位,也要组织开展好巡演巡讲活动。5月中旬至8月底,各区市演出小分队、巡讲团,将以完整舞台节目、事迹报告会等形式,深入社区(村镇)、机关、学校、部队、企业进行巡演巡讲。全市巡演巡讲计划安排200场以上。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