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评选结果昨公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27 08:56

在“六一”来临之际,昨日下午的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大厅里,处处洋溢着温馨和感动。第五届青岛市“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10名“美德少年”和2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受到隆重表彰。

获得青岛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是:胶州市香港路小学的丁齐淼、黄岛区大场镇大场中心小学的王康、平度市东阁街道广州路小学的王天宇、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陈玺如、平度第一中学的赵冉、青岛第五十九中学的赵泊先、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的贾惠豫、即墨市环秀街道办事处城南小学的高志宇、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的隋杭珂、城阳第六中学的葛雯昕。

他们中有的小小年纪就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承担起照顾病患长辈的重任;有的从小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在学校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还有的身残志坚始终对生活充满信心和勇气;有的坚韧不拔在成材之路上勇于拼搏……

今年3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在全市开展青岛市第五届“美德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推报、专家评委会评定,组委会研究确定60名“美德少年”候选人,并在青岛文明网发布其主要事迹,接受广大中小学生和市民投票。与此同时,青岛市百万中小学生在学校的组织下,投票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美德少年”。活动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学生投票和专家评委会评定情况,最终产生了10名“美德少年”及20名提名奖获得者。整个评选过程,成为全市未成年人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争做“美德少年”的过程。

青岛市“美德少年”从2009年开始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