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今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5-31 14:17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工商局、青岛日报社、青岛广播电视台、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七个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活动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作品,更有最高奖金2万元的特等奖等你来拿。

大赛作品征集类别分为平面、视频、广播、网络四大类(参赛具体要求可登录青报网http://www.dailyqd.com/大赛专题页查看)。应征作品要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时代主旋律、加强诚信建设、推动移风易俗、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倡导文明礼仪、关爱未成年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九个方面,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创意设计,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即日起至7月25日为大赛启动、作品征集阶段。其中,平面类作品报名时间截至6月30日;7月26日至8月上旬为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阶段。其中,平面类作品评审时间为7月1日至7月10日;8月中下旬为表彰、颁奖及作品展示阶段。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作品,各级电视台、广告(代理、设计、制作)公司、各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及学生社团、热心公益事业的组织机构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性,评选活动将采用网络票选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由主办单位和相关行业专家等组成的评审团进行初筛审核,每个类别将有30个作品入围,可以进入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定环节。结合每个作品的专家评审分数及网络得票数,确定最终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

大赛最终将评出特等奖1名,奖金为2万元及荣誉证书、奖杯。平面类、视频类、广播类、网络类将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者也将获得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余入围作品均为优秀奖,作者可以获得荣誉证书及纪念品。根据组织力度、参赛人数与质量评定,组委会还将设立活动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择优在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电视台、青岛广播电台、青岛新闻网、青岛文明网等媒体或网站刊播,所有入围作品将入选青岛市公益广告作品库,优先推荐参与中央级、省级的相关评选活动。平面类作品中“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类入围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征集展示活动。

参赛者可以登录青报网(http://www.dailyqd.com/)大赛专题页下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报名表》,并将符合大赛要求的参赛作品发至报名邮箱。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