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去年作报告979场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1 12:15

“六一”前夕,86岁的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姜凯来到即墨市城西小学,为同学们作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三热爱”好少年》的宣讲。近年来,市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市关工委编印了《关心下一代大讲堂宣讲自助菜单》,提供了293个五老宣讲课题供学校选择,以学校为阵地推动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市关工委五老共作报告979场次,听众达20余万人次。

据介绍,市关工委以五老为骨干力量,进行少年儿童普法教育和维权工作。去年,五老社会调查员参加法院未成年被告人犯罪案件的社会调查200余起,动员撤诉达成和解100余起,维护了未成年人的正当权益。围绕配合做好全市中小学标准化食堂建设工作,市关工委重点发挥五老对“小餐桌”的义务监督作用,协助做好小学生饮食安全工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