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活动周五启动

市民可电话预约报名参加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5 10:25

记者从市档案馆获悉,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青岛市档案馆将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举办国际档案日暨青岛市第七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

今年档案馆日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当天,将举办档案捐赠仪式、“青岛历史知识库”微信小程序启用仪式。同时,还将播放航拍青岛搬迁老企业影像片,市民可以通过航拍镜头重温老城区企业搬迁前的面貌。档案馆日,还将举行《跨越时空的对话》微电影首映式。作为档案系列微电影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跨越时空的对话》生动阐释了档案在维护历史、促进国际交往中的独特作用和特殊价值,让观众通过微电影触摸到历史和现实之间的律动,从而了解档案、走进档案。

为组织好活动,市档案馆将按照预约时间顺序邀请100名市民参加活动。预约采取实名制,预约人须提供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联系电话等信息。市民如想参加活动,可拨打电话0532-85813375进行预约,预约时间为6月5日至6月7日9:00—11:30,13:30—16:30。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