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历史知识库” 收纳7000余词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10 09:44

昨日上午,150余名市民代表、企业员工、高校师生走进市档案馆,共同参与国际档案馆日暨青岛市第七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市档案馆邀请市民代表启动了“青岛历史知识库”微信小程序。

据介绍,“青岛历史知识库”由市档案馆组织区市两级11家综合档案馆整理挖掘而成,共有词条7000余条,时间跨度从7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到本世纪初,内容涵盖政治、军事、科技、城建、教育、著名人物等多个方面。市民如果搜索词条“小青岛”,词条就会把栈桥、大学路、名人故居等一系列相关联的内容都展示出来,有利于搜索者全面系统地了解青岛的历史知识。

为了留存城市记忆,市档案馆与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指挥办公室联合拍摄的《城市记忆——即将消失的厂区》也在档案日上映。当日,首次亮相的《老城寻踪》展览,也吸引了市民们的目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