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创建之路展览启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7-28 13:47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昨日上午,“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青岛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之路”展览在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开展。

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市档案局和北部战区海军等驻青部队联合主办,分“国防城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之城”4个部分,共展出展件四百余份。展览通过图片、档案、实物、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人民军队驻防青岛的光荣历史和青岛市军地双拥共建、军民融合发展的巨大成就,对于激励全市军民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坚持感情融为一家人、追求融为一个梦、发展融为一盘棋,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展览为期3个月,市民可免费参观。展览期间,除周一闭馆外,其他时间包括法定节假日均免费开放,20人以上的团队参观可以提前预约讲解。咨询电话:85813375。

侧记

“全市军民同心同向,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地共同发展的壮丽篇章。”昨日上午,“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青岛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之路”展览在市档案馆展览中心开展。

“累累硕果的取得,离不开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市档案局编研处副调研员徐增娥,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为这次展览忙碌着。她告诉记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推出展览,回顾青岛军民共同走过的双拥共建之路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见证青岛军民鱼水情、军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格外震撼人心,也更具教育意义。站在“模范之城”展区,看着八块沉甸甸的“全国双拥模范城”铜牌,海军航空大学青岛校区副主任李永恩颇为感慨:“作为海军航空兵的摇篮和人才培养基地,我们深深感受到‘驻在青岛、热爱青岛、建设青岛’的责任和使命,踏上新的征程,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为争取九连冠而努力。”

“棘洪滩水库建设、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退路进室、海泊河清淤,这些城市重点工程,我在部队时都参加过。”在“拥政爱民”展区“支援城市建设”板块,从军22年的青岛优抚医院院长张象歧指着一幅幅照片,给一同前来参观的同事讲述那些自己难忘的岁月,“驻青部队一直有着光荣的拥政爱民传统,我们能切身地感受到,在支援地方生产和参加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军民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北海舰队青岛岸勤部队官兵蒋文哲说:“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人民都是军队的力量源泉,‘一切服务人民’宗旨不变。”

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军地团结向前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时代强音激越铿锵。未来,全市军民并肩奋斗,必将续写新的辉煌。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