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来青巡讲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9-28 09:21

昨日上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梦想启航——中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活动”走进青岛,来自全国的5个“最美家庭”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我市各界妇女代表、家庭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

全国妇联于今年9月启动了此次巡讲活动,面向社会大力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巡讲分为“一种习惯”“一件好事”“一句承诺”“一份坚守”四个章节,“最美家庭”代表们以图片、视频、演讲等形式,讲述了发生在自己家庭的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其中,我市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赵先吉照顾“植物人”妻子20多年的事迹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据了解,全国妇联从201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三年来,青岛通过各级妇联层层选树各类“最美家庭”6万余户,其中756户登上全市光荣榜,近50户家庭荣获全国、全省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