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公园(广场)命名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7 08:51
   为充分发挥主题示范公园(广场)榜样示范作用,推动我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青岛市志愿者广场等15个公园(广场)为青岛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公园(广场)近日命名。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于今年4月份启用,面积约10000平方米,设有雷锋雕像、岛城优秀志愿团队风采宣传栏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等设施。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坚持公益性、规范性、实效性、持续性的原则,根据不同季节、纪念日及居民需求每月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并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目前,志愿者广场已经成为全市志愿者活动的固定场所,成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的平台,成为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有效载体。
 
   据悉,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广泛开展了主题公园(广场)创建活动,在全市涌现出了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寓教于园、寓教于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营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在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和各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审核、现场考察等综合评测,最终命名了15个公园(广场)为青岛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公园(广场)。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公园(广场)名单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
 
青岛市崂山风景区
 
市南区辛家庄北山森林公园
 
市北区儿童公园
 
市北区洪福广场
 
李沧区大枣园社区广场
 
李沧区李沧文化公园
 
西海岸新区武家庄社区广场
 
崂山区鲁信长春社区公园
 
城阳区羊毛沟花海湿地公园
 
即墨区西杻河头村广场
 
胶州市三里河公园
 
胶州市市民广场
 
平度市侯家站社区广场
 
莱西市人民广场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