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人被推选为2017年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2-11 09:10
   全国老龄办近日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推选结果的通知》,青岛的吴乃蝉、智树春榜上有名。
 
   “全国老有所为楷模”和“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是活跃在基层和一线,支持、参与、宣传“老有所为”的亿万老年人的典型代表。他们在老年体育、精准扶贫、非遗传承、爱国教育、敬老爱老等领域,充分发挥了言传身教和传帮带的作用,展现当代老年人的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广大老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也为全社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吴乃蝉现任汾阳路小学体育教师、乒乓球专职教练(返聘),兼任市乒协教练委员会副主任。44年来,吴乃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事校乒乓球队训练工作,潜心钻研乒乓球训练技术。先后带领校乒乓球队参加全国各级比赛,荣获全国、省、市208项第一,向国家各级专业队及部队、大中专院校输送优秀运动人才60多名,其中包括13岁进入国家队、现已成为世界冠军的陈梦。
 
   智树春是原市歌舞剧院编导室主任,现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退休后投身于社区文化活动,利用空余时间谱写了大量表现当代中老年人思想情感和时代风情的新歌,具有较鲜明的时代感。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不顾年老体弱,常年深入学校、机关、乡镇、企业等,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知识、健康知识,累计作专题演讲70场,各种公益报告180余场,音乐知识讲座224场,听众达4万余人次。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