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12-29 09:25
   昨日下午,青岛市“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在交运集团馆陶路汽车站举行。
 
   活动将通过广泛开展文明乘车、秩序乘车、车厢让座和拒绝车窗抛物等宣传倡导活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各区市将在公交始发站组织、引导乘客排队乘车;在人流量大的公交车站增强公共文明引导员力量,开展文明乘车引导服务;市民文明巡访团将开展巡访劝导活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文明礼让。
 
   与此同时,公交集团、交运集团、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和地铁集团等单位也将落实乘车管理的主体责任,安排干部职工在重要站点进行文明乘车宣传倡导,同时利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调度公交车按序进出站、规范停靠,并制订完善乘客文明公约,在车厢内进行张贴或播放。公交车驾驶员们也将发挥好随行提示作用,及时提醒乘客有序乘车。
 
   启动仪式上,市民文明巡访团团长宋定军向全体市民发出了文明乘车的倡议,公共文明引导员代表以及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