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公厅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4-27 13:37
原标题: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 市委办公厅关工委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
   4月18日上午,市委办公厅关工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办公厅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会后,全体成员赴市北区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时代新人”关心下一代活动。
   在博物馆里,关工委成员首先观看了汉画像砖宣传片,参观了四个展厅的实物展,随后大家与市北区重庆路第一小学的学生们一起聆听了汉砖画像历史故事和丝绸文化报告,就汉画像砖的考古发掘、文化演变开展互动,并共同制作了汉画拓片。整个活动过程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大家在“听、看、动”的组合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汉代史,通过“会讲故事的砖石”留给人们浓厚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启迪,亲身感悟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展了市委办公厅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思路。表示像崇汉轩汉画像砖博物馆这样优秀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要深入挖掘、整理,真正让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