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个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5-17 09:30

   

    15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1000户全国五好家庭受到表彰,其中包括我市三个家庭,分别为即墨区李莲英家庭、崂山区王勤才家庭和西海岸新区刘晋锋家庭。

    今年68岁的即墨区市民李莲英伺候生病的儿媳10年之久,毫无怨言。“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坚持。孙子还小,只要儿媳妇还在,孙子进门就还有个‘娘‘喊着,这个家就还完整。” 每当谈起对儿媳妇蓝花英的照料,她都语气坚定。据了解,蓝花英因患肌肉萎缩症,目前生活已无法自理。“大夫介绍说,这个病还没有什么有效药物可以治疗,我们只能在稳定儿媳病情前提下用心照顾。现在她的免疫力很差,温度稍低就容易感冒,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不然就容易让她‘单薄’的身体雪上加霜。”李莲英说,每次给儿媳妇喂饭至少要40分钟,她并不嫌繁琐,“可以给她讲讲外边的事,娘俩说点心里话,挺好的。”

    王勤才家庭此前曾获过山东省“最美家庭”称号。这个普通的家庭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内坚持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据不完全统计,王勤才从1998年3月第一次献血,到2005年因年龄原因退居“二线”,7年时间内,他共献血32100毫升,相当于把自己全身的血液捐献了6遍。“第一次献血是瞒着家人的,后来他们知道后,也很支持我。”王勤才笑着告诉记者,在他的影响下,两个女儿也已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她们的血型都是RH 阴性血,大女儿还是AB型,算是“熊猫血”中的“熊猫血”。他们家有一个习惯:只要血站有需要,一个电话,随叫随到。

    39岁的刘晋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2426部队某仓库副主任,中共党员。11年来,刘晋锋及家人尽心照顾失独夫妇郑广文、王书香,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父母,让亲情超越血缘,用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榜样践行在军爱民这个“特殊战场”,坚守着“我为你们养老”的诺言。“当时从战友口中得知两位老人的不幸遭遇,我就想去照顾他们。从第一次走访,到第二次跟他们交谈,再到后来一起散步、玩儿,我和他们的心拉得越来越近,也就成了彼此的陪伴。” 刘晋锋说。
    (青岛日报  刘 萍)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