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莱西姜玉文上榜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8-05-17 09:49

    1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山东好人”2017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发布十大年度人物名单及其典型事迹,莱西市日庄镇泊子村姜玉文上榜。

    姜玉文是莱西市一名普通农民。1994年,他与丧偶的刘永美结合。当时,刘永美身患疾病,岳母李桂香年迈,继子女年幼。面对老弱病残,他扛起了养家重担。2004年,刘永美病逝,撇下了年迈的母亲李桂香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料理完后事不久,兄长多次上门劝姜玉文回老家,离开这个苦地方。姜玉文心中不忍,决定为老人养老送终,让孩子成家立业。不少热心人前来说媒,但很多适龄对象一听说他“拖家带口”,都打了退堂鼓。直到2005年,姜玉文才与现任妻子曲红英组成了新家庭,曲红英被姜玉文的善良打动,带着自己的两个女儿,组成了这个特殊的“重组家庭”。

    多年来,姜玉文和妻子一直喊李桂香“妈”,将老人当成亲娘待。对待4个孩子,夫妻俩也一视同仁。如今,4个子女都已成家立业,一家人和睦美满。

    (青岛  贾 臻)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