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为期5个月,主题是“爱粮节粮,守护粮食安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3 09:51

记者日前从市粮食局获悉,市粮食局、市直机关工委等十部门联合制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的实施意见》,启动为期5个月的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爱粮节粮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爱粮节粮,守护粮食安全”,重点在社区、农村、校园、企业、军营、机关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市粮食局等十部门联合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守护粮食安全——防止粮食浪费,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在社区巡回举办家庭爱粮节粮知识讲座,深入“扶贫帮扶”村和粮食收购站点,现场讲解粮食政策、收购政策。组织各区市军供站、检测中心专业人员走进军营,采取专题讲座、观看宣传片、实物演示等形式,讲解贴近军营生活的粮油知识。开展以“爱粮节粮传承美德”为主题的绘画、征文、演讲比赛等校园活动,将爱粮节粮理念融入校园文化。加大建设“爱粮节粮教育宣传基地”力度,力争在2018年底前每个区市至少有一处教育基地。在机关、餐饮企业、学校带头建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有效减少“餐桌上的浪费”。开展“世界粮食日”、“爱粮节粮宣传周”和“粮食开放日”活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