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峰会 记忆有我” 档案史料征集火热进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8-10 09:56

本报讯 由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市档案馆联合主办的“上合峰会 记忆有我”档案史料征集活动,自今年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共接到热心市民咨询捐赠电话57次,捐赠物品若干,并通过了档案馆专业工作人员严格筛选和确认。

“上合峰会 记忆有我”档案史料征集活动主要是面向全社会,特别是参与峰会筹备及举办工作、见证峰会筹备及举办工作的有关人员,开展的档案史料征集活动。在已接收到的捐赠物品中,除了青岛日报、青岛晚报和青岛早报八联版、号外和纪念特刊外,还有不少珍贵的照片物品。其中非常有意义的一张照片是今年6月9日早晨,上合青岛峰会筹备组后勤保障专班负责人李修记与上合组织秘书长阿里莫夫·拉希德·古特比金诺维奇偶遇,双方互致问候并愉快地合影留念。

市档案馆有关专家表示,本次征集活动是对青岛保存历史文化记忆的一次有力促进。目前,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媒体运营中心和市档案馆热线继续开通,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捐赠。如果有捐赠意愿,可以拨打市档案馆热线0532—85813375或0532—66988767进行捐赠。(记者 贾 臻 通讯员 周岱阳子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