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感动青岛人物和最具影响力事件评选活动

最终将评选出10位人物和10件事件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8-20 09:47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宽阔大道上继续走在前列,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青岛人物和最具影响力事件评选活动。

其中,改革开放40年感动青岛人物(群体)的评选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青岛市内学习工作生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公民(或群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改革开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积极理论创新,勇于实践探索,为引领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市级以上重大奖项和荣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先进典型;带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表现突出,事迹特别感人,受到社会公认的道德楷模。

改革开放40年青岛最具影响力事件评选需同时具备的条件为:青岛首创,对经济社会全局或某一领域发展具有开创性、变革性、标志性作用;引起巨大反响,产生轰动效应,对人们的思想观念、生产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为全国全省全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可复制的样板模式,代表方向性发展要求;对重要政策法规、战略决策具有重要影响,对当代社会生活产生持续影响力。

据悉,此次评选采取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在各区市各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我市将组成以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有关专家学者为成员的评审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10位人物和10件事件。(记者 贾 臻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