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日暨领导干部“国防日”活动

来源:宣传处发布时间:2018-09-05 09:54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的相关要求,为充分利用军营文化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中国人民解放军92132部队在青岛港三号码头组织开展海军石家庄舰向社会开放暨领导干部“国防日”活动。这是2017年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后,我市首次组织开展军营开放活动。此次活动,与全市领导干部“国防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大中小学学生及市民代表1200余人参加活动。


   

   
   军营开放活动中,除登舰参观外,还设置了旗语展示、穿戴防护衣、战伤救护及打绳结等海军特色训练互动项目,让广大干部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我军优良传统和改革发展成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国拥军热情,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普及发展,以更好地传递和汇聚爱国拥军正能量。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和我市主要新闻媒体对开放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