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昨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9-08 09:19
最真的爱献给最美的你
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昨举行 
52名教师获评“2018最美教师”,颁奖现场老师们用真情讲述诠释“最美”

■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现场。 
周光辉 摄


本报讯 默默耕耘,爱育桃李。昨天下午,“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青岛艺术学校举行。李珍凤等52名教师从全市10万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获评“2018青岛最美教师”,其中王曙光等10名教师获评“十佳最美教师”。颁奖现场,十佳最美教师的真情讲述引发了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2018青岛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的举行,在全市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2018青岛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主办,市教育工会、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承办。评选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深入挖掘教师队伍中的优秀代表,并通过报纸、网络和新媒体,多渠道宣传报道优秀教师事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引起了近200万人次的关注,30多万人参与留言为最美教师送祝福或回忆自己与恩师的点滴往事,客户端“最美教师”展示页面点击量接近千万人次。在各区市、局属单位评选和社会推荐的基础上,有112名教师进入最终评选环节。最后,经过网上展示、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52名教师获评“2018青岛最美教师”。

获奖老师中有坚守农村30多年的崂山区凤凰台小学教师陈英,有为青岛夺取多枚全国金牌的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教师肖立飞;有为了解救学生一家三口而勇敢“翻墙”的即墨区通济街道城西小学教师崔金华,也有被一代又一代学生亲切地称为“妈妈”的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教师荣秀梅;有用一只独臂在三尺讲台奉献了40载春秋的青岛西海岸新区河西小学教师管慎才,还有注册爱心基金资助春雷女童和孤儿820多人的青岛第七中学教师王曙光……在昨日的颁奖典礼现场,他们的故事被搬上了大屏幕,每一段故事播放结束,现场立即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观众席上的老师、家长和学生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身为人民教师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执着,感触到了那些发生在校园里的动人瞬间所传递出的无限正能量。现场的颁奖嘉宾,有的是获奖者的学生,有的是获奖者的家人,还有的是与他们一起奋战在教育一线的“战友”,他们互相感恩,互相激励,在热切的拥抱和激动的泪水中承诺,要坚定地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答卷人。

“2018青岛最美教师”名单出炉后,市教育局发出号召,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各区市、各学校要深入挖掘“2018青岛最美教师”的崇高精神,传递立德树人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岛教师的风采,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 娉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