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水务博物馆昨日开馆

位于城阳区崂山水库院内 接受团队预约参观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9-14 09:30

■青岛水务博物馆外景。 王凯 摄

1901年9月13日,青岛的第一个水源地海泊河水源地建成并向市区供水,掀开了青岛城市供水的序幕,这一天也成为青岛城市供水日。昨日,经过9个多月的建设,青岛水务博物馆开馆运行。随着第五届“水务开放日”同日启动,企事业单位、学校、街道等可组团报名参观。

此博物馆位于城阳区崂山水库院内,位于水源地、净水厂,涵盖城市供水、排水、污水处理,是一座公益性、科普性博物馆。博物馆展馆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室内展区由崂山水库两层老办公楼改建而成,共有10个展厅,展有各个时期的代表性文物、照片、影像资料300余件。室外展区约3000平方米,包括互动区和大型文物展区。博物馆用大量史料、图片、文物、视频串连起了青岛120年的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发展历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