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

本周咱停开私家车选乘公交出行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9-17 10:01
■“绿色出行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参赛人员参加趣味跳绳比赛。 傅学军 摄

本报讯 “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单位统一部署,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至23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昨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委、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总工会主办,青岛地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青岛市“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汽车东站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地铁“上合之城”绿色出行接力赛如期举行。此次比赛以青岛在上合峰会后诞生的新地标景点为目标任务点,设置绿色闯关趣味任务。来自岛城各行各业的50支代表队,围绕主办方设定的比赛规则,采用地铁、公交、网约出租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指定地点完成比赛。最终来自青岛真情巴士集团的6号队伍获得冠军。参赛过程中,来自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的韩尧钰跟同事一起采用了地铁+公交的接力方式完成了赛事。“这种比赛很有创意,在前往目的地过程中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营造了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韩尧钰告诉记者,希望这种宣传活动能带动更多市民尤其是有车一族主动停驶私家车,选乘地铁、公交等绿色的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让绿色交通理念成为大家共识,让绿色出行方式成为我们共同的选择。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推出了公交换乘优惠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努力打造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推动公共交通统筹、均衡、普惠发展。目前,青岛市中心城区常规公交线路达379条,线路长度6978公里,日均客运量261万人次;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城阳区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均已开通,初步实现了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有效衔接,进一步提升了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和水平。

地铁推出万张免费票

为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青岛地铁推出了绿色出行体验活动。

9月20日至21日,市民可前往五四广场站设立的“绿色出行票卡领取点”,出示个人驾驶证并转发“绿色出行”活动信息至微信朋友圈,免费领取“青岛地铁绿色出行体验票”1张,每证限领1张,预计对外派发10000张。本次“青岛地铁绿色出行体验票”仅限9月22日绿色出行日当天使用。(记者 周建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