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与新疆策勒县共推新时代文明实践

推进维汉民族团结,实现新疆农民精准脱贫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1-30 12:24

本报讯 昨日上午,胶州市与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胶州举行。双方将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赢关系,推进民族团结,实现精准脱贫。

阜安街道胜利村、胶东街道贾庄村、胶北街道前柏兰村、九龙街道殷家村、三里河街道管理村、洋河镇山相家村等6个胶州村庄,与新疆策勒县巴什玉吉买村结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共建对子。

据介绍,双方下一步将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在经济上互助合作,实现产业互补、效益提升,在文化上加强交流,实现民心相通、友谊升华,在措施上务求实效,实现强基固本、志智双增。

近年来,胶州独创“辣椒扶贫”这一双向合作的东西扶贫模式,每亩辣椒增收2000元带动新疆农民致富。去年,胶州立足民族团结和精准扶贫事业,主动与新疆策勒县结亲共建,已在当地形成了辣椒种植、收购、加工、出口一条龙产业链,促进了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记者 刘 岱 通讯员 隋丽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