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领导带队到市北区督导创城迎检工作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07 11:02

昨日上午,市领导带领督导组到市北区,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台东三路步行街、抚顺路批发市场、无棣二路、大连路农贸市场、登州路街道青啤社区,实地察看基础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情况。

督导组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难点,明确工作职责,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做好创城迎检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持续加大整治工作力度,查漏洞、抓整改、补短板,对于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对于一些容易出现问题反复的场所,持续跟踪,压实责任,努力消除死角盲区。

督导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将人民群众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不断完善群众参与机制、监督机制,创建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要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创新治理方式,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城迎检工作,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