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2 10:37

日前,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主办,市文明办、市妇联、市公安局承办的首届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和“十佳警嫂”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安保和公安工作任务,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民警和以警嫂为代表的民警家属。为大力弘扬公安先进典型、优秀警嫂的突出事迹和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走在前列,全力维护全市政治大局和社会稳定,全力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我市组织开展了首届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评选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评选活动,选树一批被社会广泛认可的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首届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评选范围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职在编公安民警及现役官兵,“十佳警嫂”评选范围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职在编公安民警及现役官兵的女性警属。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初评推荐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采取群众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评审投票和组织审定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警嫂”和提名奖等进行命名表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