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企业开展向黄群等四名同志学习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14 09:44

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国资委下发通知,号召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集中学习活动后,市直企业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企业职工重事业、尽职责、创一流、做奉献的热情和干劲。

华通集团所属企业将学习黄群等四名同志活动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其中,集团本部党委召集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先进事迹。在学习中,党员们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将时代楷模的精神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地铁办党组地铁集团党委统筹谋划,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方式掀起了学习宣传的热潮。其中,运营分公司党委组织所属20个二级党组织、47个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党员讲英雄、学英雄,以点带面覆盖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而文化传媒公司党支部利用其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立体式宣传,引导和呼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英模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创先进。

青岛港集团党委进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研讨,感悟先进典型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此外,还将学习活动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结合,引导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学习激发出的动力注入到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的新征程中。集团及所属单位的微信公众号上,还专门策划了以“学习楷模精神 争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栏目,刊登了学习先进典型的好做法、好经验。

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找差距、明方向、补短板、添动力。大家认为,目前公司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学习宣传4位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转化为实际行动。挖掘公司先进人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凝聚持续发展能力。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