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岛“慈善十佳”颁奖晚会举行

凝心聚力 与爱同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12-29 09:35

由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凝心聚力,与爱同行——2018青岛慈善十佳”颁奖晚会,27日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厅举行,对2018年度在青岛慈善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个人和项目进行表彰。

为树立典范,凝聚共识,汇聚爱心,青岛市慈善总会在全市开展了“2018青岛慈善十佳”“2018慈善项目创新奖”评选表彰活动。经过推荐申报和评选,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个单位(个人)获得“2018青岛慈善十佳”荣誉称号,“社会各界参与 共筑慈善大爱”等8个项目获得“2018慈善项目创新奖”。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慈善义拍。拍品共5件,分别是由我市画家王伟、戴淑娟、刘世俊捐赠的《红石榴》《报春图》《乾坤清气铸荷香》3幅国画及市慈善总会秘书处和文化艺术界慈善分会提供的明星签名包和黄河石。现场气氛热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竞拍,最终5件拍品共拍得善款150.4万元。这笔善款将全部用于我市困难群体救助。

据介绍,2018年全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善款3.83亿元,积极实施“救灾、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慈善救助工程。其中,市慈善总会全年接收善款3704.5万元,支出各类救助款项3300万元。2019年,青岛市慈善总会将联合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立足困难群体需求,带着救助项目进行募捐,传播慈善理念,汇聚慈善光芒,温暖岛城。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