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齐鲁杰出人才奖和提名奖初选公示

青岛3人为提名奖初步人选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10 09:44

首届齐鲁杰出人才奖和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初步人选日前公示。记者了解到,经过初评推荐、资格审查、会议评选,确定王恩东、谭旭光为齐鲁杰出人才奖初步人选,于金明等9人为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初步人选。其中青岛有3人拟获提名奖初步人选,分别为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山东大学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高等研究院院长彭实戈以及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刘占杰。

去年4月,我省推出的“人才新政20条”中提出要健全人才荣誉制度,申请设立“齐鲁杰出人才奖”。后经中央批准设立,齐鲁杰出人才奖旨在表彰奖励在山东工作5年以上、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人才,每3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同时设置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对齐鲁杰出人才奖,奖金为每人300万元;对齐鲁杰出人才提名奖,奖金为每人50万元。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