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博物馆昨开馆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9-01-22 10:28

本报讯 目前青岛面积最大、设备最齐全的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交通安全博物馆昨日开馆。该博物馆由交运集团(青岛)投资设计与建设运营,坐落于青岛长途汽车站内二层,总建筑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现有馆藏物品739件。该馆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不仅展陈交通安全历史文化,还设有多重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是目前全国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首个专题性博物馆。

交通安全博物馆分为古代交通安全、近现代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体验(含培训)3大部分,以实物展示与文化研究相结合、古今交通与未来科技相融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新颖的观展体验。观众还可在馆内了解从古至今的交通法律规章、交通工具应用、交通标志的识别、交通管理的变迁等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文化。

据悉,馆内设有身系安全带碰撞体验仪、一键破玻(破碎车窗玻璃)器、自动防撞设备、安全气囊作用展示机以及动感飞车、飞行之翼等交通安全仿真仪器与VR体感设备,供观众体验与组织培训。此外,馆中还设有“交通安全大课堂”,在宣教区域配置了高分辨率投影仪等设备,可容纳150余人同时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记者 周建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