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在青岛举办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 论坛大会日本推介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1-23 09:48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日本推介会昨天在日本东京举行。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咨询委员、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和日本健康产业代表约200人出席推介会。

李保东在推介会上表示,博鳌亚洲论坛致力于促进亚洲区域合作与全球共同发展的同时,也密切关注与民生相关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全球健康领域的交流讨论,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平台。

陈冯富珍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她希望日本各界积极参与大会的各项活动,共同促进亚洲及全球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壮大。

据了解,青岛是中国老龄化水平较高的城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7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2%,老年人生活护理需求与医疗健康需求叠加,医养健康领域消费需求旺盛。青岛市医疗和养老产业基础扎实,拥有大量的医院、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和医护人员,与美国、日本等国的5个全球知名医学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日本神户大学附属病院等90余家国内外优质机构和科研院校开展了医疗人员交流与培训、临床与学术科研等领域合作。

当前,青岛市正以创建全国区域医疗中心、国际健康养生宜居名城为目标,积极推进健康产业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在此背景下,青岛市将进一步加强与日本在医养健康等各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引进更多健康产业企业来青岛投资兴业,加快将青岛打造成为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11日至12日在我市举办,本次大会提出“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的口号,并将围绕“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讨论健康相关领域热点问题,汇聚各方智慧,促进全球合作。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