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公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1 09:09

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3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评选结果今天公布,共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其中,我市西海岸新区“聚真情”志愿服务联盟入选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胶州市“文化串门”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青岛“聚真情”志愿服务联盟,是由真情巴士集团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现有注册志愿者1263人,占职工总数的52%;下设“珠山红”“向日葵”等21个志愿服务分支,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胶州市“文化串门”志愿服务项目前身为胶州市邻里艺术团“文化串门”演出志愿服务项目,自2015年7月起,由胶州市文明演艺志愿服务队实施,通过成立管区“邻里艺术团”,开展“串门式”村村巡演方式,培养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能力,实现“节目群众编、节目群众演、节目群众看”的良性循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三年来,已开展“文化串门”演出1.2万余场,全市811个村庄平均每村每年可观看5场不同的演出。

据悉,2015年至2018年,我市获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1项,其中最美志愿者4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2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3个;获评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162项,其中最美志愿者43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4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39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40个。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