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届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3-06 09:28
青岛首届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建起学校“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打造“10分钟社区志愿服务圈”学生志愿服务品牌,市中小学志愿服务精神宣讲团同时成立

昨天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青岛市“3·5”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暨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仪式在青岛第六十八中学举行。

仪式上,青岛市中小学志愿服务精神宣讲团正式成立,首批宣讲团导师获颁聘书,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和学校所在社区签订志愿服务合作协议。活动还发布了2019年市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相关事宜,并对今后全市中小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整体规划和具体要求。

宣讲团首批聘任包括“全国第十一届优秀青年志愿者”康龙在内的7位授课专家,以月度为单位开展市中小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宣讲活动,从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活动设计、组织实施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指导。

据介绍,团市委、市教育局为47所局属学校、有关民办学校和学校所在社区牵线搭桥,以社区居民为志愿服务对象,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建立学校“社区志愿服务基地”,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送文明进社区、送专业进社区和邀请社区居民进校园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我市“10分钟社区志愿服务圈”学生志愿服务品牌。同时,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今年将共同举办首届中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志青春·愿随行”,大赛申报主体为全市各中学,申报项目类别共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其他领域等13类。大赛初评时间为4月1日至10日,终评时间为4月11日至30日。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 臻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