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法治副校长 百名检察官进校园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2 09:37

昨天下午,“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暨百名检察官进校园”活动在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启动。这是我市检察机关与教育局联手,提高我市中小学生的法治素养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介绍,由两级检察院选拔的百余名检察官将进入百所中小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市检察院检察长和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均带头参加这一活动。法治副校长主要职责包括参与制订学校法治教育规划、计划,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每学期至少为师生讲授法治课1至2次,指导、协助学校开展法治主题班会;承担起学校法律顾问的职责,针对学校管理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帮助学校做好有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学生的教育、感化、挽救工作;协助学校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戴 谦 王沐源

通讯员 孙 佳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