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举行

100名共和国同龄人与祖国同庆生日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09-12 16:45

本报9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由市文明办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水清沟街道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市北区海丰广场举行。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锣鼓、配合默契的舞狮、活泼逗趣的秧歌表演中拉开帷幕。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诗朗诵《我们的节日·中秋》《祖国万岁》等节目,展现了奋进向上的精神风貌;遒劲有力的书法展示,抒发了人们对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热爱,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辖区100名1949年出生的居民与祖国同庆生日,大家还共同放飞梦想气球,一起品尝了象征五湖四海共庆团圆的大月饼。在民俗体验区,大家现场体验月饼制作过程,通过交流互动,让驻街部队官兵、新市民以及不能回家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据介绍,为迎中秋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文明办着眼培育家国情怀,突出阖家团圆、喜庆丰收的主题,部署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名篇佳作经典诵读、“我与共和国共奋进”主题作品展等多种“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