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启动

1月10日正式启动至3月5日前后结束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3 13:50

1月9日上午,市文明办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对首届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相关事项进行发布,同时发布了比赛细则。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等十一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青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益大赛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启动。

《细则》规定,大赛主题为“文明实践,志愿青岛”,自2020年1月10日正式启动,至3月5日前后结束,共分网络报名、专家初评、网络投票、晋级赛和决赛五个阶段。

大赛鼓励在民政部门核准登记注册或在所属单位登记备案的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组队参赛,符合法律法规、促进社会进步,推动公益事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且具有一定周期的志愿服务项目均可申报。项目类别要紧扣文明实践主题,着重征集包括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以及城乡社区文明创建等九大类别,着重突出规范性和实效性。

本次大赛由有关专家学者、社会团体负责人、先进志愿者典型、业内媒体代表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大赛评审工作。为鼓励优秀项目参评并扶持其发展,本次大赛提供总计近10万元的项目扶持金,共设一等奖3个,各提供资金1万元;二等奖6个,各提供资金5000元;三等奖9个,各提供资金2000元;入围奖12个,同时通过网络投票,票选3个“最具人气项目”,对入围奖及最具人气项目各提供资金1000元。此外,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项目和团队,主办单位将给予持续跟踪关注、支持并重点推荐参与全国、全省志愿服务相关奖项评比。

据介绍,目前,全市有注册志愿者156万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1.3万余支,经常性志愿服务项目8900余个。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