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医院孙文欣登上“中国好人榜”

全国492人上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8 16:36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郭菁荔

本报9月17日讯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上榜,他们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在这些好人中,有一个熟悉的名字——孙文欣,她是青岛市市立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曾抗击过非典、战过甲流、勇斗过禽流感、抗争过新冠肺炎疫情。这名抗疫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是这次唯一上榜的青岛人。

“你瘦了!”这是孙文欣从湖北黄冈归来后,同事们见到她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笑着说:“消失的十几斤体重,证明了我曾在那里战斗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44岁的孙文欣再次主动请缨,递交请战书,加入我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驰援黄冈,在黄冈抗疫一线的70多个日日夜夜,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救治照护数十位危重病人,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荣获山东省最美护士、山东好人、青岛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青岛好护士、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