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点赞“好客青岛”

将受邀参加“青岛第二届网络盛典”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7 11:47

■王女士受邀参加青岛网络盛典。

本报9月26日讯 国庆假期来临之前,分享三件暖心事、点赞“文明青岛”“好客青岛”的北京游客王女士,让青岛火出了圈。9月25日,青岛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北京,带着刚下线的青岛啤酒,向她表示感谢,并交给她一份邀请函,邀请她参加将于11月份在青岛举办的“青岛第二届网络盛典”。“真是感到非常意外,山东人、青岛人就是这样,只是做事,也不提前说。”王女士说。

近日,王女士在抖音上分享了她到青岛旅游时亲身经历的三件暖心事,并点赞青岛人、山东人质朴、豪爽、热情。视频发布后,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纷纷留言,分享此前在青岛、在山东的经历,纷纷为青岛人的热情实在、山东人的淳朴好客点赞。

看到王女士发布的视频后,青岛市委网信办立即核实相关信息,组织媒体深度采访,号召自媒体参与话题讨论,“北京游客点赞青岛”迅速刷爆社交媒体。王女士的经历也引发了全国范围内网友的共鸣,“好客青岛”很快冲上热搜,在网上掀起点赞青岛、点赞山东的舆论热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5日,网上相关信息超10万条,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观海新闻客户端等中央、省、市媒体争相报道,刊发各类新闻2000多条。仅在大众日报抖音号,点赞量就超过36万。

9月25日,青岛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在北京当面向王女士表达了感谢。感谢她用切身经历表达对青岛的认可,对青岛人民的热爱,让广大网友感受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温暖与美好。同时,希望王女士再到青岛旅游,继续用“接地气”的表达,为青岛代言。“这是视频发出后,在北京接待的第一拨来自山东和青岛的客人,非常感动。”王女士欣然接受了邀请函,“在网上了解了一下青岛网络盛典,是青岛网络界的年度盛会,展现网络正能量的舞台。邀请我参加,感到很荣幸。我要跟家人商量一下,特别期待能够再去青岛。”她表示,自己仅仅做了一点小事,没想到“惊动”了这么多人,今后将继续关注、推介青岛,让更多网友感受这座海滨城市的真实、美丽与温暖。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