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涌常年“牵挂”的路口,有了多套保畅方案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0 11:09
青岛交警以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优化区域交通组织方案,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
李涌常年“牵挂”的路口,有了多套保畅方案

本报10月19日讯 今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辆362路公交车驶入“辽阳西路南京路”站台,从原址向东迁移80米后的新站台正式启用。新站台启用后将对辽阳西路沿线的交通组织起到积极作用,这也是交警市北大队通过开展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把他“牢记宗旨、服务人民”的情怀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

辽阳西路南京路岗是李涌生前曾经执勤过的地方。这个路口是两条交通主干道的交汇点,也是李涌微博上常年“牵挂”的地点。昔日,地铁3号线南段在周边施工,该路口交通压力突出,李涌曾多次在此处指挥交通、挥洒汗水。2016年12月18日,途经周边的地铁3号线南段开通运营。第二天,李涌在微博上写道:随着地铁3号线开通,南京路辽阳西路交通状况明显好转。

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日前,杭鞍高架二期工程启动建设,辽阳西路再次成为施工路段之一,道路交通压力骤增,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车辆行驶速度缓慢。为此,市北交警想方设法为道路疏堵保畅。会同相关部门,经多次推演后,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的东向西方向“辽阳西路南京路”公交车站路段,提出了为进入商场车辆打开部分护栏、渠化公交车站、迁移部分公交车到新站点等多个方案,力争缓解路面交通压力。

记者现场看到,新站台正式启用后,有4条公交线路迁移至此处停靠,部分解决道路通行“卡脖子”的问题,路面交通比较顺畅。据介绍,实际运行一段时间后,如果新站台在高峰时段的蓄车情况良好,将把原站台剩余的2条公交线路全部迁移到新站台。

交警市北大队大队长吕毅表示,“通过学习李涌同志主动钻研、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全体民辅警为民服务意识、公仆意识显著提高。我们将持续开展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继续高举为民服务的旗帜,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把工作落到实处。”

连日来,在李涌精神的感召下,青岛交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安全感。

市北交警通过梳理排查辖区45条主干道、36条次干道、594条支路,梳理台柳路、敦化路等10条违法停车高发路以及7个重点路口,将其作为交通秩序管理重点,持续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同时,在人民路、辽宁路等80余条道路安装交通标志210余块,在四流南路、长沙路等90余条道路施划标线1.89万平方米,在安达路等41条道路安装交通隔离护栏3351米,保障市民交通安全。

市南交警以向李涌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启动交通管理提质行动,以精细化、精准化服务实施交通管理,全面优化市南区的交通管理水平。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图”工作思路综合施策,着力制定区域交通组织优化方案,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深挖停车资源,满足周边市民的停车需求,在江西路、红岛路、莱芜一路、莱芜二路等10条道路上,施划了220个限时停车泊位,在中山路、延安三路等写字楼附近增设约320处电动车停车点。

黄岛公安分局在召开座谈会追忆李涌同志的同时,抽调派出所警力下沉到路面一线,与交警大队警力共同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此外,还组织首批4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辖区10个路口陆续“上岗执勤”,共同整治道路交通秩序。

记者:admin